科学研究

李永刚教授在植物病理学国际著名期刊Plant Pathology上发表黑龙江省苜蓿根腐病种群结构及遗传性分析的相关文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点击量:

20201210日,植物病理学国际著名期刊《Plant Pathology》(二区,影响因子:2.168)在线发表了东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科李永刚教授的题为“Identification of fungal pathogens and analysis of genetic diversityof Fusarium tricinctum causing root rots of alfalfa in northeast China”的科研论文。

             

该论文明确了黑龙江省苜蓿根腐病菌的种群结构、对多菌灵的抗药性表现,分析优势致病菌三线镰孢的遗传多样性,研究结果为黑龙江省苜蓿根腐病的防治及抗病品种的选育提供理论依据。同时,丰富了黑龙江苜蓿根腐病研究的理论基础,对黑龙江省苜蓿的生产和管理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论文的第一作者为东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科研三硕士生蒋丹同学,通讯作者为导师李永刚教授。该项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971760)和黑龙江省饲草病虫害防控协同创新体系的支持。该论文在数据处理和润色过程中获得美国农业部实验室Karen HarrisShultz研究员和佐治亚大学植物病理系Pingsheng Ji教授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