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李永刚在菜豆采后病害的生物防治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点击量:

 近期,国际学术期刊《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中科院二区,IF 3.92)在线发表了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李永刚副教授的题为“Assessment of antifungal activities of a biocontrol bacterium BA17 for managing postharvest gray mold of green bean caused by Botrytis cinerea”的研究论文一篇。

 菜豆采后灰霉病是影响菜豆贮存和运输过程中影响最严重的病害,由于菜豆果实作为蔬菜,很少采用化学防治,而生物防治是当前采后病害防治最佳选择。李永刚副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员通过大量筛选,获得具有很好防效的解淀粉芽孢杆菌1株,在初步试验中取得了良好的防腐保鲜效果,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