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农学院组织开展第45期党课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3点击量: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党的纪律规范、党的发展历程,426日,农学院在院多功能厅举办了第45期党课培训班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于向国主持,邀请了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卫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大猛做专题培训。学院全体45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培训。

2upjj2idh4

会议现场

于向国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专题培训会的流程及主讲教师,并要求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会认真学习相关理论,把理论融入在自身行动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111

院党委副书记于向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卫国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的专题报告。张卫国结合自身在农学院的学生经历、辅导员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农学院的发展史。报告中,张卫国为同学们解读了入党解誓词内容,强调了严明党纪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遵守纪律,从遵守学生手册的相应规则做起。张卫国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具体内涵、党的纪律的基本特征,并列举了历史的经验教训,介绍了国家相关反腐反贪事件。最后,他表达了对青年学生们的期待:同学们应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IMG_258

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卫国作《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专题报告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韩大猛为学员们带来了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为主题的专题报告。韩大猛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近代史的故事,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党思想发挥的重大作用,以毛泽东主席国内深造学习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传统文化、倡导包容并存的民族精神,以当前热播宫廷剧为例,告诫同学们要尊重历史,以严谨的态度学习党史,多研读权威的历史资料,只有充分和正确认识我党的历史,才能更好的传承和发扬我党的悠久历史和包容精神。

IMG_259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大猛作《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党课专题培训还将进行两次专题讲座,讲座将在5月中旬进行。